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正式启用

2016-05-13 19:29: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旧金山5月12日专电(记者徐勇)北京中关村(000931,股吧)发展集团海外子公司中关村(国际)控股公司1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硅谷”地区正式启用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  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以一座3层楼建筑为

  新华社旧金山5月12日专电(记者徐勇)北京中关村(000931,股吧)发展集团海外子公司中关村(国际)控股公司1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硅谷”地区正式启用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

  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以一座3层楼建筑为主体,占地面积超过6500平方米,地处距旧金山以南70多公里的圣克拉拉市,位于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最为成熟的区域。

  以建设中美高技术企业的跨境成长平台为定位,创新中心由中关村(国际)控股公司与美国C.M.资本投资公司合作设立,有意助力美国硅谷高技术创新项目孵化加速,促进中美两国在技术创新领域的跨境服务和交流。

  中心内设空间分别用作企业“孵化”和“加速”、展示、培训以及会议和办公,启用当天与多家中美入驻企业签署了服务协议。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在中心启用仪式上说,希望创新中心能够形成“中关村+硅谷”模式,发挥中关村和硅谷各自的特点和资源优势。

  谈及衡量创新中心成败的指标,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许强告诉新华社记者,首先是中美两国的入驻企业是否成功,其次是创新中心自身是否可持续。他说,现有入驻企业涉及多个前沿技术领域,符合设立创新中心的设想。

  对中国与美国硅谷近年来日益密切的关系,C.M.资本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布鲁斯・马丁解读:在某一个搜索引擎中用英文检索“硅谷”,可以获得超过7800万个条目;如果同时检索“硅谷”和“中国”,所获条目接近7800万的半数。

  马丁说,160多年前,美国开发西部时期,开拓者们所受召唤是“向西去”;如今,全球化时代,身处硅谷所处美国西部,创业者面临新机遇,需要“向东看”,与亚洲和中国关联。

(责任编辑:邓益伟 HN006)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