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南京限购,周边城市楼盘来宁揽客

2017-03-22 16:56:27 来源:扬子晚报
  就在上周末,南京限购、限贷政策再次升级,这大大限制了手里有房的市民。不过,南京周边城市的一些楼盘趁机来南京大肆揽客。为此,有的楼盘为了锁定客源,又开始玩起了“认筹买房”,也就是先提前交上认筹金

  就在上周末,南京限购、限贷政策再次升级,这大大限制了手里有房的市民。不过,南京周边城市的一些楼盘趁机来南京大肆揽客。为此,有的楼盘为了锁定客源,又开始玩起了“认筹买房”,也就是先提前交上认筹金才能获得买房资格。连日来,扬子晚报96096热线接到多位市民的电话,称碧桂园位于句容的凤凰城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收取有购房意愿市民的认筹金;而位于安徽滁州的碧桂园欧洲城也被曝有提前认筹的嫌疑。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南飞

  现场调查:买句容凤凰城,须先交2万认筹金

  根据市民们反映的情况,昨天上午,记者第一时间来到位于句容的碧桂园凤凰城了解情况。虽然是正常的工作日,但该楼盘售楼处有不少年轻人正在看房。

  接待记者的刘姓销售员告诉记者,目前碧桂园凤凰城仅剩两套175�的房源在卖。“你们这么大的楼盘,居然无房可买?”见记者质疑,售楼员刘某掏出了手机,打开了销控表,指着对记者说:“你看,就这一栋还有两套大户型可买,其他的都卖出去了。”刘某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无房可售,但即将加推9期1栋、39至42栋一共5栋新房源,目前正在接受认筹排号。

  当记者询问如何排号时,该销售员表示,需要先交2万元的认筹金。“等到预售许可证一拿到,我们就通知开盘,如果选到房了,这2万元认筹金就可以转成定金,如果没有选到,2万元就退给你,或者也可以选择不退,等下一批房源继续选。”刘某称,“如果有意向的话,今天就得赶紧交钱,刷银行卡就行。我们随时会开盘,只有认筹了,我们才能发你一个二维码,开盘时你要通过这个二维码在手机上进行选房。如果你想命中率高些,你可以多认筹几个号,一个手机号对应一个认筹号。”

  见记者犹豫着没有交钱的意思,刘某催促道,“总共就300多套房子了,现在已经有800多组客户在排号了。如果要买,要抓紧认筹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沙盘对面一个标注着“行政工作区”的窗口,一些买房人正在排队交认筹金。

  记者追访:滁州碧桂园欧洲城也在无证收筹

  与此同时,记者在梳理有关碧桂园旗下楼盘投诉时发现,位于安徽滁州的碧桂园欧洲城也被曝有提前认筹的嫌疑。昨天下午,记者对一位市民反映的该事项进行了核实,在证实碧桂园欧洲城收了他的认筹金后,记者又联系了该楼盘的一名销售员。

  该销售员告诉记者,目前欧洲城确实正在认筹排号,与凤凰城不同的是,认筹的顺序就是选房的顺序,现在交1万元的诚意金可以拿到一个顺序号,开盘就按照这个顺序号,先到先得。“你们现在有销售许可证吗?”记者询问道。“正在办,预计快的话下周就能办好开盘了。”该售楼员表示,一拿到证就开盘,要买房就赶紧来交钱。

  记者在调查中看到,该楼盘有售楼员为了抢客户,甚至给出了“免跑腿”方案。该楼盘另一名售楼员向记者表示,如果买房人没有时间来认筹也没关系,只要把身份证拍照传给他,再把1万元诚意金转账过去,就可以帮忙办理。“你信任我的话,可以转账给我个人,也可以给个公司的账号给你,你转账到那个账户也行,办好后,我会把认筹排号的单子拍给你。”该销售员说。

  业内专家:违规收筹背后,其实是楼盘圈客户炒热销

  没有领到预售许可证,却提前收筹,在南京是被明令禁止的。那么,碧桂园在南京外围都市圈的这两个项目如此做法,是否违规呢?南京一位房地产专业人士告诉记者,早在2010年4月13日,在由住建部颁布实施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就明确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不得进行预售,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记者也查询相关政策规定后发现,未领证,不得预售、不得收筹,这一规定是全国适用的,也就是说,处于句容、滁州碧桂园“两城”的做法,已涉嫌违规。

  既然主管部门明明禁止此种行为,那开发商为何又如此热衷于“收筹”呢?这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所谓认筹,就是开发商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的非法活动,收取一定的筹金,其目的就是为了圈住一部分客户。该专业人士称,暂且不论“认筹场面火爆”给开发商带来的广告效应、圈定了大批购房者,还人为炒热了楼盘销售火爆的假象。这背后透露出的,无非是开发商从认筹中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更重要的一点是,认筹也是开发商操控房价的手段。通过提前认筹,开发商能够轻易控制房号,故意制造楼盘热销的假象,从而让购房者产生紧张感,着急出手买房。”该专业人士称,用违规的手段吸引南京城区被限购的市民投资,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醒市民,千万不要被表象所迷惑,购房还需要谨慎。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