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中国稻田画之乡”沈阳沈北新区全球征集稻田画

2016-11-15 18:5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沈阳市沈北新区的稻田画《孙悟空大战哪吒》(资料图) 沈北轩 摄 沈阳市沈北新区的稻田画《蝴蝶》(资料图) 沈北轩 摄  中新网沈阳11月15日电 (赵桂华)有“中国稻田画之乡”美誉的沈阳市沈北新
“中国稻田画之乡”沈阳沈北新区全球征集稻田画
沈阳市沈北新区的稻田画《孙悟空大战哪吒》(资料图) 沈北轩 摄
沈阳市沈北新区的稻田画《蝴蝶》(资料图) 沈北轩 摄
沈阳市沈北新区的稻田画《蝴蝶》(资料图) 沈北轩 摄

  中新网沈阳11月15日电 (赵桂华)有“中国稻田画之乡”美誉的沈阳市沈北新区已经有6年种植稻田画的历史,每年都会吸引国内外的游客慕名而来。

  15日,沈阳市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以设计大赛的形式向全球有奖征集2017年稻田画(稻草人)种植设计图案,设计作品一经采纳,除了给予相应奖励之外,还将在2017年沈阳市沈北新区著名稻田景区稻梦空间予以实物展示,作者及指导人给予署名。

  据了解,沈北新区自2011年初筹建休闲观光农业。“稻田艺术画”项目诞生之初,由紫色、黄色、绿色等“三色”水稻组成,首幅“锡伯骑射”稻田画就引人瞩目。

  2012年,占地150亩的“七星龙腾”稻田画成为世界最大稻田画,获得“世界吉尼斯纪录”认证。2013年,沈北新区在辽河沿岸种植了十幅巨幅稻田艺术画,项目占地500亩,包括鲁智深倒拔垂杨柳、嫦娥奔月等题材,深受百姓喜欢,也传播海内外。

  2014年,改变了以往平面做画方式,运用了远近法制图,矢量法定点插秧,增加颜色,首次栽种出15幅具有3D效果的稻田画,使整个画面看起更生动更立体;2015年,占地面积150亩的巨幅稻田画《中国日子呱呱叫》、《中国梦幸福起航》等十三幅“3D稻田画”以及2016年的《孙悟空大战哪吒》《芈月》亮相,吸引了国内外游客,尤其是中国东北三省,以及京津冀等地自驾游客人到沈阳观看稻田画。

  “稻田画”经过彩稻选育、图案设计、定点测绘、秧苗栽植、田间管理五个环节,形成了精美的稻田艺术,与创意农业、休闲旅游相结合,成为了广大游客旅游观光好去处。

  2017年“稻田画”种植图案设计比赛时间为2016年11月15日至2016年12月30日。全社会个人及团体均可参加,个人或团队送交作品数量不限。

  比赛分为稻田画种植图案组和稻草人设计及创意组两个组别。参赛方式: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大赛组委会邮箱。(完)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