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西宁29岁男教师“多心”救下学生一家三口

2016-11-15 18:5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5日,西宁市回族中学的一名学生的父母,手捧着两面锦旗来到学校,感谢学校老师的“救命之恩”。原来,就在几天前,多亏该校老师的细心负责,让学生一家三口避免了一场灾祸。图从左至右为被救学生母亲、周老师、学
西宁29岁男教师“多心”救下学生一家三口
    15日,西宁市回族中学的一名学生的父母,手捧着两面锦旗来到学校,感谢学校老师的“救命之恩”。原来,就在几天前,多亏该校老师的细心负责,让学生一家三口避免了一场灾祸。图从左至右为被救学生母亲、周老师、学校副校长、被救学生父亲。 佘丽莎 摄
周老师正在给学生上课。 佘丽莎 摄
周老师正在给学生上课。 佘丽莎 摄

  中新网西宁11月15日电 (佘丽莎)15日,西宁市回族中学的一名学生的父母,手捧着两面锦旗来到学校,感谢学校老师的“救命之恩”。原来,就在几天前,多亏该校老师的细心负责,让学生一家三口避免了一场灾祸。

  9日清晨,西宁市回族中学初三年级六班的班主任周占虎发现平时在班里既不迟到,也不旷课的学生马志杰没来上课,他便和学生母亲联系,然而,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彼时,马志杰的父亲给周老师打来了电话,询问马志杰是否去了学校,因为他的小儿子学校的老师打电话告知他,小儿子没去上学。周老师一听,意识到学生可能在家遭遇不测,便赶紧向学校领导汇报情况后,带领两名班干部赶往马志杰家中。

  当日,周老师告诉中新网记者,由于冬季到来,他了解到许多学生家里都开始烧煤炉取暖,他猜想,这名学生和家人可能是在家里煤烟中毒了。当他们来到学生家的租住房门前,发现家中门窗紧闭,敲门后无人应答,周老师当即决定破窗而入。三人进入房间后,眼前的景象让他们大吃一惊。

  “当时我们看到马志杰和他弟弟躺在外屋的床上一动不动,一摸学生的脚,发现已经冰凉了,我便立即拨打了120,随后又发现学生的妈妈倒在卫生间里不省人事。”周老师对记者讲述了当天的情形,“确定一家三口是煤烟中毒,我们赶紧开门窗通风,并按照120急救人员在电话中的指导,对他们一家三口进行人工呼吸紧急施救,直到120急救车到来。”

  由于抢救及时,马志杰和他母亲、弟弟不一会儿便苏醒了过来,周老师看到学生一家转危为安,和两名班干部才匆匆赶回学校上课。

  15日,被救学生马志杰的父母亲带着两面锦旗来到学校,一面送给学校,感谢学校培养出有师德师风的好老师;另一面送给周老师,感谢他的细心负责,让他们一家人幸免于难。

  马志杰的母亲激动地说:“幸亏周老师的耐心细致,否则当天我和孩子们后果都不堪设想!”

  对于周老师救人一事,学校的领导、老师并不意外。该校副校长韩立新告诉记者,周老师虽然只有29岁,但是在学校的7年间一直都是认真负责的好老师,曾被多次评为优秀教师、功勋班主任等。(完)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