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公安部长除夕夜看望一线执勤民警 实地检查春节安保

2017-01-28 12:2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张建鑫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1月27日晚,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深入北京市基层公安所队和街面执勤岗,实地检查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在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联勤武警、公安消防官
图:张建鑫
图:张建鑫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1月27日晚,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深入北京市基层公安所队和街面执勤岗,实地检查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在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联勤武警、公安消防官兵、警辅人员和治安志愿者,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图为郭声琨在南池子路口执勤岗慰问执勤民警。

  1月27日晚,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深入北京市基层公安所队和街面执勤岗,实地检查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在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联勤武警、公安消防官兵、警辅人员和治安志愿者,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图为郭声琨在朝外大街派出所巡逻警务站与治安志愿者亲切交谈。

  除夕的北京张灯结彩、火树银花。在这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时刻,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1月27日晚深入北京市基层公安所队和街面执勤岗,实地检查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在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联勤武警、公安消防官兵、警辅人员和治安志愿者,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孟建柱同志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细致扎实做好各项节日安保工作,尽职尽责奉献无悔忠诚,用心用情守护万家平安,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喜庆祥和欢度新春佳节。

  北京的大街小巷、广场商圈,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寒风中,首都民警在岗在位,精神抖擞。郭声琨先后来到南池子路口执勤岗、王府井步行街北口1分钟处置点和朝外大街派出所巡逻警务站,检查街面执勤、巡逻防范、交通疏导等情况,向执勤人员致以亲切慰问,感谢大家为维护节日安宁付出的辛劳、作出的贡献。郭声琨说,节日的平安,万家的团圆,离不开你们的坚守和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勇于担当、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以满腔的热忱、规范的执法、热情的服务,全力完成好春节安保各项工作任务,让广大群众安安全全、开开心心过大年。

图:张建鑫
图:张建鑫

  在东城消防支队金宝街中队,郭声琨详细了解辖区烟花爆竹燃放、火灾接处警等情况。他指出,近期降水偏少、风干物燥,维护节日消防安全任务艰巨。要在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的基础上,扎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引导群众按照规定燃放烟花爆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全力确保消防安全。看到值班备勤的公安消防官兵装备齐全、枕戈待旦,郭声琨给予肯定,希望他们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切实做到闻警即动、快速反应,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声琨强调,节日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容不得丝毫麻痹和懈怠。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盯紧抓牢防恐反恐、大型活动安保、消防安全等工作,大力加强春运安保和道路交通疏导,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强化服务措施,努力为人民群众生活出行等提供更好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环境。郭声琨还说,我们的民警一年到头连续奋战,很少得到休息。各级公安机关要在严格管理队伍的同时,切实关心关爱民警,科学安排勤务,合理使用警力,加强后勤保障,努力使大家始终保持昂扬斗志。

  在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郭声琨听取全市除夕安保工作情况汇报,视频连线一线公安执勤点、检查站和空中巡逻直升机组,向广大执勤人员致以亲切慰问。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让真情大义像春风一样吹遍神州大地,吹进千家万户,给每一个中华儿女带来温暖”。在春节安保工作中,广大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坚守一线、无私奉献,充分体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真情大义。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各项节日安保任务。他强调,新的一年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傅政华,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李伟,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分别参加检查慰问。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