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浙江四家运营商联合公告:非实名手机8月15日起停用

2016-07-21 22:24:01 来源:IT之家 作者:汐元
IT之家讯 7月21日消息,根据工信部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必须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前,本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此前,

IT之家讯 7月21日消息,根据工信部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必须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前,本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此前,浙江移动已经对用户发出了提醒,8月15日起,未进行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码将被依法限制通信服务,停机后60天仍未实名将会被销户。现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移铁通在浙江的分公司在当地媒体发布联合公告,提醒用户应在8月15日依法办理实名补登记。

浙江四家运营商联合公告:非实名手机8月15日起停用

除了浙江,目前已有北京、重庆、湖北、浙江四地的电信运营商联合发布公告,明确用户须用真实身份信息登记,非实名登记的手机将停用,停用时间依次为2016年10月15日、11日、14日和8月15日。目前,浙江省尚未实名认证的移动用户有200多万,电信和联通用户有100多万。

下面是浙江4家电信运营商的联合《公告》:

新入网用户在各类营业网点办理移动电话(含无线上网卡,下同)、固定电话、有线宽带等入网手续时,须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原件;政企单位客户统一办理入网手续的,需同时提供政企单位客户有效证件原件及单位责任人、经办人、使用人等个人有效证件原件。对身份不明或拒绝身份查验的,不提供相应服务。

已在网用户若尚未登记真实身份信息或登记不完整的,政企单位客户未完整登记单位信息、责任人身份信息、经办人身份信息、具体电话使用人身份信息的,请于8月15日前依法办理补登记手续。逾期未办理的,将依法停止提供通信服务(火警、匪警、医疗急救、交通事故报警等紧急服务除外)。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等,2013年9月起,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全面实施。

今年5月,工信部发布《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确保在12月31日前本企业电话用户实名率达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