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广西妹子恋爱起步价7934元 娶南宁老婆花78万?

2016-02-15 14:00:5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对理想男友的最低月薪要求挺高  广西妹子恋爱起步价7934元  友仔你拖后腿了吗?  (资料图片)  核心提示  春节假期刚过,情人节就悄然来临。单身男女们,还没从七大姑八大姨狂轰滥炸的“逼婚&rdquo

  对理想男友的最低月薪要求挺高

  广西妹子恋爱起步价7934元

  友仔你拖后腿了吗?

广西妹子恋爱起步价7934元 娶个南宁老婆花78万?

  (资料图片)

  核心提示

  春节假期刚过,情人节就悄然来临。单身男女们,还没从七大姑八大姨狂轰滥炸的“逼婚”中清醒,又要看着情侣们秀恩爱,“再次受到一万点伤害”。可事实上,“单身汪”们天天被“逼婚”,情侣们也同样面临着很多恋爱、婚姻的难题。

  2月14日,某婚恋交友平台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报告聚集了中国男女对数字时代的恋爱观、婚姻观的看法。报告显示,广西妹子“恋爱起步价”挺高,要求另一半最低月入7934元,很多人感慨“恋不起”。恋爱男女,双方的工资卡谁来管?婚礼费用谁承担?找对象该不该门当户对?数字时代“低头族”是造成单身的原因吗?报告也一一展现。

  报告显示

  广西妹子恋爱起步价水涨船高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各地的恋爱起步价水涨船高,很多人纷纷感概“谈不起”、“娶不起”,物质基础成为单身男女们“脱单”的一大阻碍。

  所谓恋爱起步价是指单身女性对理想男友收入的最低要求,在对理想的另一半收入要求上,不同地区不同年龄阶层要求各不相同。从全国平均来看,女性认为理想伴侣的最低月薪为6701元,80后女性和70后男性对恋爱起步价要求最高,分别为6993元和3545元,90后女性对恋爱起步价要求偏低,为6534元。

  报告显示,广西妹子对伴侣的最低月收入要求为7934元,广西仔对伴侣的最低月收入要求为3673元。其中,有房也成为很多女性结婚的硬性条件,不能降低。

  情到深处,结婚自然提上日程。恋爱男女在面临婚姻的时候,谁出婚礼费用,谁掌握经济大权?另一半的工资卡要不要上交?这些都是问题。

  报告显示,在另一半工资卡是否上交的问题上,70%的广西妹子的态度是不主动、不拒绝,即自己不会主动要,但如果男友主动给自己也不拒绝。其中,只有1%的广西妹子会主动向对方要工资卡。

  而自愿交工资的广西好男友只有17%,47%的广西男性会等着对方要时,才乖乖交出。月薪过万的男性最希望金钱自由,不肯交出工资卡的比例最高。

  报告分析

  关于孤独

  90后单身男女最孤单

  已婚的,面临着生育问题,而单身的90后们,则默默体味着孤独的感觉。调查报告显示,在面对“孤独”话题时,男性的孤独感要普遍高于女性。其中,学历较低,收入较低的群体,其孤独感便越高。在调研群体中,高中学历以下,以及月收入2000元以下的男性,孤独指数为77分(满分100),女性则分别为69分和70分,远高于其他学历和收入人群。而在各年龄层中,90后的孤独指数最高,其中男性为75分,女性为68分。

  张佳芮表示,人的情感得不到理解,或者难以得到共鸣时容易产生孤独感。学会恰当的表达情感,转移情感注意力,分解负面情感,会大大降低孤独感的比重。相较而言,女性在这一点比男性更为擅长,高学历人群也拥有更多的情感表达和分解方式。“而90后这一群体相比70后、80后更加有个性,更加特立独行,他们往往追求个性,不喜欢跟同龄人表现的一样,也更难打开心扉,这样他们的内心会更觉得孤独,因为找不到能跟自己引起共鸣的人”。

  关于恋情

  被家人认可很重要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单身人群依靠社交网络寻找另一半,但恋爱的安全感衡量标准却没有被数字化。恋情被家人、周围人认可,恋情符合社会特定的价值观,以及对方是否及时回复消息及接听电话等等,都是恋爱安全感衡量的重要因素。

  数据显示,无论男女,大部分人在交往过程中的安全感仍主要来自“家人、周围人的认可”和“社会价值观的接受”;其中,在安全感来自“恋情被家人、周围人认可”这一选项中,男性持有此观点的占38%,女性则占50%。另外,在安全感来自“恋情符合社会特定价值观”这个选项,男性持有此观点的占27%,女性则占20%。

  对此,张佳芮表示,在恋爱的过程中,情感上的安全感需求尤为重要,并且人们都希望自己的恋情能够得到祝福;大部分人希望自己的恋情被家人及周围人认可正是体现了这一点,而在恋爱中女性较男性更为感性。因此在这一方面,女性所占比例远高于男性。

  关于单身

  “低头”成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在方便了人与人之间联系的同时,越来越多人却加入“低头族”,人们在实际生活中面对面的交流却在不知不觉中减少,“低头族”是造成单身的一个重要原因。

  数据报告显示,有45%的男性和50%的女性单身人群认可低头增多,使面对面交流越发减少;但只有24%的男性和36%的女性认为自己是“低头族”。

  张佳芮表示,人们能意识到低头现象给婚恋交友带来的阻碍,却仍有很大一部分人群并未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低头族”,这种无意识的低头在生活中已经影响到人们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从而间接造成单身,所以更加不能被忽视。

  数据显示,不同收入人群中,收入过万的群体自认为是“低头族”的比例最高。月收入在1万-2万元的,男性占比27%,女性占比40%;月收入2万元以上的,男性占比32%,女性占比39%。

  关于婚姻

  “门当户对”仍是主流

  今年春节,“上海女孩到江西男友家中过年,因不能接受年夜饭而毅然离开导致分手”的新闻一直被爆炒。一顿年夜饭引发了热烈讨论,从中引出的恰是“门当户对”的概念。

  报告显示,在认为“婚姻应该门当户对”的观点上,33%的男性和50%的女性表示赞同,远高于反对比例。无论男女,学历越高思想越传统,认为“婚姻应该门当户对”的比例越高,其中硕士及以上的人群,男性和女性的占比分别高达58%和73%。

  张佳芮表示,如今婚姻讲究的“门当户对”,已经不单单指经济状态以及精神层面上,还包括双方的家庭背景。因为婚姻不只是两个人的结合,更是两个家庭的组合,如果双方家庭情况悬殊,往往双方的价值观及生活原则也不能达到和谐状态,互相接纳及欣赏并非一件易事。“门当户对”能够促进婚姻走得更远,维持得更牢固。(当代生活报记者 王斯)

  别逼婚了!娶老婆的本钱攒够了吗?――

  广西各地娶妻成本大PK

  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广西妹子恋爱起步价7934元 娶个南宁老婆花78万?

  (资料图片)

  核心提示

  春节回家,遭到家人亲戚逼婚了吧?是的,说的就是你!@单身的、有了对象但没结婚的……无一不落入春节逼婚之网。

  但是,结个婚你以为那么容易吗?别的不说,挣个“老婆本”定会把你累着了。从上世纪50年代的几尺花布,到改革开放后的“三转一响”(自行车、手表、缝纫机和收音机),再到如今一些地区百元大钞“称斤论两”。热心而焦虑的广西各地网友,晒出自己当地的结婚账本。以下就是我们广西人的老婆本了,供你参考。

  南宁

  1.房屋1套(80平方米以上,市区),以均价7000元计,7000×80=56万元。

  2.装修,以中等装修,80平方米算,计5万元;家电及家具,计3万元(有部分女方以嫁妆形式出资承担)。

  3.轿车,以普通代步车为标准,计10万元。也有部分通情达理的南宁女孩同意以电动车作为替代品,计1500元。

  4.办喜酒,以中等酒店25桌为例,包括自带酒、烟、糖,计1200×25=3万元。回收红包以每桌平均1200元计,1200×25=3万元,收支相抵。

  5.度蜜月,以港澳、新马泰、云南、海南为主要出行地,平均每人费用以8000元为标准,计8000×2=1.6万元。

  6.从谈恋爱到决定结婚这段时间,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娱乐、旅游、送女友父母节日礼品等,平均每月以1000元为标准,谈2年,计1000×12×2=2.4万元。

  综上,各项成本合计56+5+3+10+1.6+2.4=78万元 = 娶一个南宁老婆的成本。

  以男方家庭20万元的家产,男人年收入5万元计,(78-20)/5=11.6年。最后得出结论为: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11.6年=讨一个南宁中上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梧州

  1.房屋1套(100平方米以上),以均价4000元计,4000×100=40万元;

  2.普通装修3万元,家电及家具共4万元;

  3.轿车:梧州这个地方就先别买了,真要买就按QQ计算3万元吧;

  4.办喜酒:按梧州中等标准,包括烟酒糖,约400/桌。计20桌。共20×0.04=0.8万元,回收红包以每桌平均1000元,计0.1×20=2万元。有赚1.2万元;

  5.定事时的红包算6000元,双方的新衣服,结婚当天的费用,以前购买其他东西和开支合计约7000元。其中婚纱照2000元,还要加上钻戒等各种礼物,5000元总要吧;

  6.度蜜月:贵的地方就去不了了。按九寨沟计算约4000元。

  总支出:40+3+4+3+0.8-1.2+0.6+0.7+0.2+0.5+0.4=52万元。也就是说,不算车的话是49万元,买房可以按揭,首付一般25%,也要5万元。所以,需要短时间支付的费用为14万元。

  钦州

  1.房屋1套(100平方米以上,市区),以均价4000元计,4000×100=40万元。

  2.装修,以中等装修,100平方米算,计10万元。家电及家具,计3万元(档次很低了)。

  3.彩礼,通情达理的家庭,市区5万元,乡下3万元,取个中间值,4万元吧。

  4.三金、婚纱、婚纱照、礼仪等:2万元。

  5.交通工具以钦州最流行的豪爵摩托为准,7000元(但是女方通情达理的话,买个电动MOTO也行,只需要3000元,如果不通情达理,你就惨了,最起码也要辆10万元左右的代步车,这个,唉,不算吧)。

  6.办喜酒,以200人(20桌)计算(其中写礼的人100个),包括自带酒、烟、糖,计1000×20=2万元,回收红包计100人×200=2万元,收支相抵(但是从总的、长远的来看,还是要亏2万元左右,因为送你礼的朋友和同学也是要结婚的,到时候你要送回)。

  7.度蜜月,可以考虑海南三日游,人均3000元,俩人连带花销近6000元。

  8.其他,还有算不到的,5000元计吧。

  总计约63万元。钦州平均工资1500元,白领算3000元吧,一家三口父母月入1500×2=3000元,男孩月入3000元,一家月收入6000元,一家人不吃不喝要105个月也就是将近9年,才能结得起这个婚。

  玉林

  1.房屋1套(100平方米以上,市区),以均价4000元计,4000×100=40万元。

  2.装修,以中等装修,100平方米算,计8万元。家电及家具,计8万元(有部分女方以嫁妆形式出资承担)。

  3.办喜酒,酒店200人(20桌)计算,包括自带酒、烟、糖,计20×800=1.6万元,回收红包以每桌平均1000元,计1000×20=2万元,收支相抵,余0.4万元;

  4.度蜜月,港澳、云南、海南以及新马泰1万元。

  5.从泡妞到决定结婚这段时间(恋爱期),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娱乐、旅游、送女友父母节日礼品等,平均每月以2000元的标准,谈2年,计2000×12×2=4.8万元。

  综上,各项成本合计40+8+8-0.4+1.0+4.8=61.4万元。

  以男方家庭10万元的家产,男人年收入3万元计,(61.4-10)/3=17.1年。最后得出结论为: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工作17.1年=讨一个中等条件老婆的成本!(以上计算未含礼金,要看女方父母。)

  (据广西日报新媒体)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