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日俄举行副外长级磋商 将协调安倍访俄事宜

2016-02-15 14: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俄两国政府15日上午在东京饭仓公馆举行副外长级磋商,就如何推动停滞不前的“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谈判展开
日俄举行副外长级磋商将协调安倍访俄事宜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俄两国政府15日上午在东京饭仓公馆举行副外长级磋商,就如何推动停滞不前的“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谈判展开讨论。

  会议将持续至下午,预计双方将为实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在俄南部城市索契的非正式会谈正式展开协调。

  日本政府新设的负责对俄外交的政府代表、前驻俄大使原田亲仁和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出席了会议。

  原田在开场白中提及去年9月后的两次首脑会谈并表示“日俄关系正处于从去年下半年起持续开展高层政治对话的良好势头。希望能进一步推进这种势头。”莫尔古洛夫回应称:“期待日俄磋商提速。”

 

  两国政府正考虑让俄外长拉夫罗夫今春访日,为首脑会谈打前站,预计双方也会借此次磋商协调拉夫罗夫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的会谈日程等。

  安倍1月22日与普京通电话,双方当时商定安倍今春对俄地方城市进行非正式访问。两国政府初步计划于5月6日在俄总统官邸所在的黑海沿岸度假胜地索契举行首脑会谈,正在就此展开协调。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