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基金净空部位过高 低库存限制沪铜下行空间

2016-06-21 10:12:23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从4月下旬以来,沪铜一直延续下跌行情,虽然5月下旬和6月初两度出现反弹,但反弹力度有限。对于后市,我们认为,持仓偏低会限制沪铜反弹空间,但是在库存持续减少的情况下,铜价下行空间也不大。  货币政策暂难转向  上周

  从4月下旬以来,沪铜一直延续下跌行情,虽然5月下旬和6月初两度出现反弹,但反弹力度有限。对于后市,我们认为,持仓偏低会限制沪铜反弹空间,但是在库存持续减少的情况下,铜价下行空间也不大。

  货币政策暂难转向

  上周末央行发布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上调今年通胀目标至2.4%,这说明政府的通胀预期有所回升。

  虽然国内较难再度降准和降息,但保持流动性适度宽松仍将是央行政策目标。目前隔夜SHIBOR维持在2%左右,并未受到季末因素的影响。总体而言,国内货币政策暂难转向,大宗商品较难出现系统性风险。

  美元涨势难以持续

  最近,英国脱欧公投牵动全球市场神经,但鉴于英国脱欧可能导致两败俱伤的结局,我们认为,本次公投结果维持原状是大概率事件。

  短期而言,美元指数在95―96一线面临强阻力,中长期美元指数仍在91―99区间宽幅振荡。在美国经济数据总体偏弱、加息延后的背景下,美元指数难有趋势性上涨行情。

  供销两旺,库存走低

  3―5月,国内铜月度产量保持在70万吨左右的高位;1―4月,国内累计进口铜14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30万吨左右;产量和进口量保持高位。与之相对应的是,消费也保持同步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房地产、汽车和基建等领域消费增加。1―4月,国内铜材累计产量为764.9万吨,同比增长10.5%。

  库存方面,截至6月17日,上期所铜库存为16.6万吨,较3月中旬的历史高点39.5万吨下降57.8%。同期,LME铜库存为195925吨,较去年年底下降17%左右,其中欧洲和北美地区库存继续创近年新低,与我国融资铜进出有关的亚洲地区库存也重回下降格局。

  基金净空部位过高

  CFTC数据显示,当前COMEX铜基金净空部位达到44811手,创下历史峰值,这说明基金极度看空铜市。但物极必反,基金净持仓也存在极限,一旦基金庞大的净空头寸增长后劲不足,甚至减磅,期价较易出现反弹。

  综合以上分析,在国内供销两旺和库存走低的背景下,铜价缺乏大的下行空间。目前沪铜持仓总量偏低,显示市场交投偏淡。

  (来源:期货日报)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