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福州把握“四区”叠加机遇 点亮“十三五”开局年

2016-02-15 14: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2月15日电 (林玲)15日,为期4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福州召开。福州市政协主席周宏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表示,福州迎来了难得一遇的“四区”叠加机遇,在接

  中新网福州2月15日电 (林玲)15日,为期4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福州召开。福州市政协主席周宏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表示,福州迎来了难得一遇的“四区”叠加机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福州市政协将把握好这一机遇,为“四区”建设建言献策,点亮福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2015年,福州迎来了福州新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海丝核心区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这四大难得的机遇。福州市政协围绕“四区”建设认真协商建言,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围绕建设国家级新区,福州市政协选择“以福州新区发展为机遇、大力提升第三产业比重”课题,开展重点调研和常委会议议政协商,协商建议受到福州市委主要领导的重视。

  福州自贸片区挂牌运营后,福州市政协选择“加快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发展”议题,组织专项视察和重点调研,提出了60多项意见建议。同时举办自贸区政策解读报告会、金融创新服务福州自贸片区研讨会和第三届“政协委员看金融”视察活动,为自贸片区发展汇合聚力。

  围绕“海丝”战略枢纽城市建设,福州市政协组织《金融创新、脉动“一带一路”》等4篇系列报道,为“一带一路”建设踊跃建言。挖掘福州茉莉花茶在“海丝”中的历史作用,为福州茉莉花茶获得世界级茶叶品牌“海丝路功勋茶”献计出力。

  围绕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福州市政协选择“福州市大气污染现状及对策建议”发挥侨力资源优势,推进现代观光休闲农业发展”等议题,组织界别委员开展调研并与市政府开展专题协商,委员建议得到充分采纳。

  福州市政协港澳台委员代表吴换炎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区”叠加是难得一遇的机遇,福州新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以及海丝核心区对福州的经济发展和跨越有着强劲的推动作用,同时促进了福州对港澳台的经济交流。

  福州市政协主席周宏在会议上表示,2016年是福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福州市政协将广泛凝聚共识,服务“四区”建设,不断增进各界人士对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投入“四区”建设,为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汇聚更加广泛的合力。(完)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