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为防考生高考舞弊:阿尔及利亚封社交网站

2016-06-21 10:12:2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为防止考生舞弊,阿尔及利亚高考重考期间暂时封锁国内的社交网络。一名消息人士说,几家主要社交网站18日晚上开始被封锁,直至23日高考结束,目的是防止学生轻信网络流传的假考题。阿尔及利亚这一举措缘于高考试题在社交网站

为防止考生舞弊,阿尔及利亚高考重考期间暂时封锁国内的社交网络。一名消息人士说,几家主要社交网站18日晚上开始被封锁,直至23日高考结束,目的是防止学生轻信网络流传的假考题。阿尔及利亚这一举措缘于高考试题在社交网站泄露事件。国民教育部说,由于数学和几门理科试题泄题,全国80万已经参加高考的考生中,50多万考生19日重考。

为防考生高考舞弊:阿尔及利亚封社交网站

信息技术专家尤尼斯・格拉尔认为,如果有关部门当时把试题加密后送往各地的考试中心印刷,而不是集中印好后再发往全国各考点,泄题事件就不会发生。

这次考题泄露事件在阿尔及利亚激起轩然大波,国民教育部长努里娅・本・盖布里特在公共场合被问及此事时甚至情绪失控,当众痛哭。警方眼下已经逮捕包括考点负责人和老师在内的数十名嫌疑人。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