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对冲基金大佬:发达国家毫无希望终将破产

2015-10-15 15:50:06 来源:新浪财经
对冲基金巨头保罗-辛格(Paul Singer)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上午消息,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人、规模270亿美元的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创始人保罗-辛格(P

 

对冲基金巨头保罗-辛格(Paul Singer)对冲基金巨头保罗-辛格(Paul Singer)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上午消息,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人、规模270亿美元的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创始人保罗-辛格(Paul Singer)周三在一个对冲基金大会上表示,发达国家前景黯淡,最终将会破产。

  辛格指出,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发达国家靠央行印钞推动市场不断上涨。他认为发达国家的资产负债表没有希望,如果算上长期福利开支,其实已经彻底破产。

  辛格曾经表示,发达国家股市和债市都被央行货币政策所“扭曲”。如果各国央行发现他们还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比如推出新一轮QE,那么灾难将会降临,辛格如是称。

  2季度辛格在给投资者的信件中曾经写道:“央行可能没有足够的手段来应对新一轮滑坡。现在所有发达国家利率都处于或接近于零,新一轮QE、其他形式的印钞或者负利率又有多少作用呢?”

  信件指出,从历史来看,政府往往会过分滥用印钞的权力,并最终为他们的不当行为付出高昂代价。

  “各国政府和央行需要祈祷的是,发达经济体能够在遭遇新一轮衰退或市场严重脱节之前,突然实现比现在强劲得多的经济增速,”信件如是称。

  辛格在周三的对冲基金大会上建议大家持有黄金(1184.805.00,0.42%),因为“黄金是唯一真实的货币”。他建议投资者将投资组合的5%配置黄金,而他自己的基金通过期权做多了黄金。(Tony 编译)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