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各航空公司安全方面存差异 亚洲地区航空最安全

2016-01-14 14:50: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好消息是,调查当中的所有航空公司都未发生重大事故。尽管如此,德国民航失事数据评估中心在比较时,也发现各航空公司在安全方面存在差异。  航空事故专家称,全球五大最安全的航空公司无不来自亚洲―阿拉伯地区

  好消息是,调查当中的所有航空公司都未发生重大事故。尽管如此,德国民航失事数据评估中心在比较时,也发现各航空公司在安全方面存在差异。

  航空事故专家称,全球五大最安全的航空公司无不来自亚洲―阿拉伯地区。2015年,香港国泰航空公司仍在60家最大航空公司的安全排名中名列榜首。

  继国泰航空之后的是阿联酋航空、台湾的长荣航空、卡塔尔航空以及中国海南航空公司。德国民航失事数据评估中心的这一排名,刊登在最新的航空杂志《国际航空》上。

  直到第六名人们才可以看到欧洲航空公司的身影――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此外,排名前十的还有第七位的新西兰航空、阿联酋的阿提哈德航空、日本航空和葡萄牙航空。德国的汉莎航空排名第十二位。今年名列最后一位的是越南航空。

 

  位于汉堡的这家航空事故研究中心的评估,包括运载服务量和意外事件等因素,并且关注的是30年的时间范围。除总损失额之外也对严重事故进行统计。

  这不一定是传统意义上的事故,也可能是侥幸避免的碰撞或者是危险情形。事故发生的时间越久远,它对安全指数的影响就越弱。也就是说,排名的变化并不意味着相应航空公司就不再安全了。

  2015年,这60家航空公司没有发生一次重大事故――尽管也有被划归为飞机全毁的事故,但没有人身伤亡的投诉。

  土耳其航空和加拿大航空就发生过这样的事故,还有韩国的韩亚航空:韩亚航空的一架A320飞机4月在距离日本广岛机场大约300米的地方碰到了着陆系统的一个天线,飞机尾部触地。乘客并无大碍,但飞机因为损坏而报废。

  位于汉堡的德国民航失事数据评估中心是一家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机构,它拥有全球性的数据库,并与各大航空机构密切合作。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