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内 国际 | 社会 专题 旅游 | 教育 娱乐 明星 | 综艺 影视 财经 理财 | 创富 教育 体育 NBA | 房产 家居 汽车 生活 | 健康 美食 科技 | 互联网 视界万象 图片新闻
  • 站内

俄经济发展部长受贿时当场被捕 俄总理主张彻查此案

2016-11-15 19: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11月15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俄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在受贿时被当场逮捕。  当天俄侦查委员会媒体关系部代理主任彼得连科在莫斯科对外界表示,乌柳卡

  中新社莫斯科11月15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俄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在受贿时被当场逮捕。

  当天俄侦查委员会媒体关系部代理主任彼得连科在莫斯科对外界表示,乌柳卡耶夫在担任经济发展部部长期间以威胁手段向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石油)索贿200万美元,以使自己对俄石油作出正面评级,从而让俄石油收购巴什基尔石油公司50%的国有股份成为可能。

  彼得连科说,乌柳卡耶夫在受贿时被当场逮捕。俄侦查委员会将在进行必要的侦查措施后对乌柳卡耶夫提起诉讼。

  彼得连科表示,目前该案已作为重大案件处理。根据俄相关法律,乌柳卡耶夫最多可被判处15年徒刑。

 

 

  据俄新社援引内部人士消息称,对乌柳卡耶夫的调查从一年前就已展开。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从最开始就了解乌柳卡耶夫的调查情况。目前指控是否成立将取决于法院判决。

  俄政府新闻处当天也发布消息称,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了解乌柳卡耶夫被捕一事并主张对此案进行“最为周密的调查”。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是俄重要部门,其职能涉及到经济政策制定、投资项目洽谈、经济情况分析和预测以及对外开展合作等。有媒体分析认为,乌柳卡耶夫被捕或对俄对外经济合作等方面造成一定影响。(完)

精彩视频